最近再廁所的文章中看到一個名詞   叫做「神馳狀態」

是說一個人在非常專注的情況下所進入的狀態

完全只看到眼前的事情,腦中容不下其他的思考

文中說明  通常運動員最容易有這種狀態...

例如:足球員只看到一條即將要傳遞的直線   棒球員只看到球在揮棒那瞬間的靜止  等等

 

這讓我想起我整個人生好像只發生過3次這種狀態

一種是 小時候很愛畫畫 在畫畫的時候 根本就不會去想要吃什麼零食 要看什麼電視

眼前就只有畫紙  腦中只有想要畫出的圖  不吃飯也根本沒關係 (現在就沒辦法了 XD)

 

還有一種是 有一次打桌球比賽 累到一種極致 後來根本無心去觀察觀眾的表情或是隊員給了什麼PASS

一心只有想把球打進的意志  一種想贏的心情

 

一種是...我回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我真是不可思議...囧

那次就是 大一下期末考前  明明宿舍就在修理什麼東西  機器嘎滋嘎滋的大聲作響

我還帶起耳機 開了比機器更大聲的音樂 坐在我床下的書桌前

專心的唸起我不可思議的.....經濟學(原文喔喔喔喔)!!!!!!!!!!!!!

而且越念越投入.........(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搞的)

滿腦只有經濟學裡的東西  其實也聽不出來我到底聽了什麼音樂

而且居然有和畫畫的fu相去不遠....不會想喝水 不會想吃東西

回神過來  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渴了  Orz

後來就再也找不到這種感覺了XDDDDD

真不知道那時候發了什麼顛阿....阿哈哈

 

其實真的很想再來幾次神馳狀態

因為真的很過癮很過癮

不過我想人生當中一定會有幾次這種感覺  

如果能把這種感覺記憶起來那該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ne6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