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就是要來個省錢之道!!!

但 

會 還是要約 

遊 還是要玩

所以怎麼玩省錢就成了平常下班後最常思考的事情XD

上次終於嚐試了幾年不見的捷運一日遊!!!

想第一次捷運一日遊  應該是國小還國中的時候吧

待我仔細一想 應該是小學的時候  捷運也陪伴我了十年呀

那時候還只有紅線呢!!!記得坐到淡水居然要80元的天價XD

而且那時候的捷運一日遊...印象中只能出站兩小時 而且是紙券 一定要從特別口進出 好不害羞~>///<

這次的捷運一日遊 也升級成逼逼卡的裝置了~

想去玩捷運一日遊 並不是突然之念

之前老李就有提出這個構想  不過那時候沒有適當時機~所以一直沒有執行也漸漸不記得了

直到我看新聞 介紹了大台北的登山步道 鼓勵民眾多出外運動

讓我發現了新玩意兒!!可以在大台北運動 多方便壓~XD

第一次的目的地 選擇了中和的「烘爐地」

因為它有接駁車可搭 又省了一筆錢XD

接著一日遊就被我們帶出 接出更省錢的遊玩方式~

一日遊一張150 不過要先給200 50元當退票押金

那天除了中和烘爐地 後來又去了公館(都是因為食尚玩家啦~~~介紹台大美食...害我垂涎三尺了)

吃了食尚玩家介紹的燒臘美食(居然忘了什麼店名 囧) 原本還想吃台一 但是~~~~~實在是爆滿了啦Orz

所以就放棄了 還有其他的結運站要進攻 下次再往公館出擊!!!

下個點是中正紀念堂!!!老李跟我上一次去都是身高還未超過160的時候=  ="""

所以決定要去回味一下 哈哈 不愧是中正紀念堂 人真的是超級爆滿~~~

到處都是家庭出遊  大大小小老老少少 

一堆小朋友衝撞擠 金甌女中在練早操啦啦吧~好懷念阿~新式早操..我老了

還去逛了一下戲劇廳的誠品 跟 看蔣公的紀念堂的展覽館 見識到了原來裡面是長這個樣子!!

而且這次很多水墨畫的展覽 感覺讓我們都有變得藝術一點喔~~~

還互相分享喜歡哪一幅畫XD 我的九份圖~~~~~~~~~在我腦海裡依然清晰!!!

再來就去了中山捷運站  因為我想去cantwo挖寶 結果沒得到什麼戰利品

後來又去逛了一下好地大創(每次去中山站一定要逛一下的好習慣XD)

結果沒多久天就暗了  不愧是過了中秋...

既然都在淡水線上了 就決定去士林買碳烤雞排+辛發亭雪花冰懷舊XD 

但是天公不做美 到了士林還是大雨滂沱 就又跑去每次去士林一定要去一下的御貓園

沒想到出來雨就停了!!!看著時間還有點早

決定拿出年輕人的本色!!!!衝淡水啦!!!淡水才是一日券的優勢阿!!!!

所以就一路向淡水 出發 XD

去到淡水 延著河畔逛著逛著 老李說餓了 反正離老阿給遙遠 就找了家很多人在吃但應該不是原始的那家阿給吃了

每樣都30元~點了阿給X2 肉圓 魚丸湯 撐死我了

然後就帶著撐死的肚皮步上了回家之旅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搭到木柵線上繞一下 原本想去象山的 哀哀 下次囉~~~留給台北一點後路XD

---

而昨天

又拿出二輪法寶來省錢啦XD

真的是超級便宜 但也非常的疲累  湳山戲院 通化夜市附近

假日140元 七部電影隨你看~不清場不限廳

出去只要蓋個章 隨時歡迎回來繼續觀賞

昨天看了 瓦力 無敵浩克 赤壁

尤其赤壁讓我想打人 什麼下回分曉

如果不是因為晚上有大餐可吃

通化夜市也是讓我想要食指大動的所在阿!!!看完二輪再來個夜市之旅 真幸福

省錢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ne6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