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遠門了 整個五月都在期待端午節的來臨  嘿嘿

不過還是拖了一個禮拜才寫了遊記XD 

2009.5.28 早上8點50新莊出發  騎了大概快1小時就到了新店碧潭  先來嚐個早餐─端午節必備:粽子

還剛剛好碰到碧潭的划龍舟比賽,可惜猛男消防隊好遙遠,看不到傳說中的小周董

不過他們真是咻咻咻的快,根本不會覺得他們在划船...搞得像開捷運的,速度飛快,而且動作好一致!

啃完了早餐,就準備好屁股,騎晡逋出發北宜公路啦~~~

首先,經過了坪林。。。想找尋老李姊說的坪林茶葉博物館。。。

還真的不是一般時間可以騎車到的地方。。。Orz

非常遙遠,我想,下次要去坪林的話還是得先坐火車吧=  ="

接著就是一大段山路,沿途有好多好多好多的鐵馬族和重機族XD (但卻只有我們一台機車 囧)

還有專門為他們設計的休息站,太厲害了XD

看來北宜的生意很不錯阿~~~~~

大約10點半左右經過了一個很漂亮的建築物,剛好下車走走讓麻屁休息休息~

奇妙3D建築物 

整個建築物是以3D概念蓋成的,非常的特殊,天氣好時應該還可以眺望到龜山島!!!!

矇矓美龜山島 

可惜那天陰陰,只有龜山島的朦朧美>"<

不過那建築物像是小型的介紹中心,他還有告示牌介紹在哪幾個點是9彎喔喔喔喔!!!!

我記得是從61.4~68.9,非常的興奮。。。。

快到第一個大彎時,心中還一直很雀躍的OS:就是這個彎就是這個彎,接著還陸陸續續出現好幾個大髮夾彎

難怪重機喜歡這條路  根本就是賽車天堂阿~~~~~~

結果打那麼多都還沒提到宜蘭半個字XD

總之過了九彎十八拐,就到了礁溪啦!!!目標就是衝向五峰旗瀑布

瀑布是個令人放鬆的所在,充滿了芬多精,又涼爽,可惜這個瀑布比我之前看的都遜色許多XD

五峰旗瀑布 

而且充滿挑戰性的第一層瀑布被封鎖了....所以不到半小時就逛完五峰旗風景區

(傳說中的聖女瀑布就沒去了,因為老李說非常的遙遠>"<  攻頂阿攻頂)

五峰旗外面的小水庫倒是有很多人在裡頭游泳...搞得像自家的pool一樣 哈哈  還有黃金獵犬的狗爬秀

 

到處都是大家族的烤肉,讓餓肚子的我們真是羨慕到不行~~~~~~香死了

所以決定開始找我查到的美食─電信局旁的蔥油餅+正常鮮肉小籠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偏偏他們就是都沒開T︿T 是太早來了嗎???(離開五峰旗大概12點半。。。嗚嗚)

所以只好前往宜蘭市找東西吃 

到了宜蘭市,老李還跟我承認他剛剛騎去宜蘭市的途中有一度昏了一下,因為太餓了所以想睡覺 囧

我都沒發現。。。這樣還不如給我騎 吼 我可是安全駕駛耶

首先,找到的是蒜味肉羹,這家可是我在出發前,至少有3個人跟我推薦的店,看板介紹也是一大紅店

雖然我很討厭蒜頭,看來我是非嚐不可了=  =+

不過!!!因為太紅了!!!所以店的兩旁排滿了人,還好有號碼牌這種東西,拿了就先到去對面的小吃店填個胃

點了菜捲和蝦餅 哦~菜還沒來 隔壁桌的客人吃了菜捲後一直大讚"好吃 好吃"

等到我們自己嚐了之後,味道真的很不錯!! 滿滿的三星蔥,跟一般的菜捲很不一樣!!

吃完了墊胃小吃,再過個幾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吃美食啦~~~

我點了米粉,老李點麵,我看對面的人吃板條,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湯真的滿滿的小蒜頭粉末,但是湯好清,味道真的很不賴!!!而且肉羹又不會粉粉的,是真的有肉喔!!

很快的我們就把各自的中餐吃光光,想著要朝下一個美食邁進

結果。。。我的北門綠豆沙沒開門啦~~~~~~~~~~~~~~~~~~~~~

大家都再跟我作對 Orz

好吧 那我再找宜蘭市的鮮肉小籠包!!!結果。。。他下午3點才營業。。。到的時間是14:20分  =  =

很好,我們只好放棄美食,前往羅東了!!

到了羅東,原本是要找宜農牧場的(我忘了帶地址XD),而且阿托忘了代手機出門,找沒人,只好作罷,等去民宿問老闆囉 囧

只好就待在羅東運動公走動.....後來還去租了腳踏車XD 

2小時100元,算蠻便宜的,不過協力車不是那種可以各自騎的╮(╯3╰)╭  就會一直互相攻擊對方的膝蓋  嘖嘖~

而且騎到棒球廠旁的時候,還被烏秋攻擊.....原本還以為那隻鳥再跟我對話勒

結果他一直跟著我們飛,還壓低從我頭上掠過3次  嚇死我了 囧 

突然想起中大好像也曾經有一隻烏秋在大門那邊攻擊腳踏車...原來被鳥類攻擊的驚嚇程度不輸被蜜蜂追阿

而且後來傍晚要去找民宿時,途中對面車道有人騎腳踏車,旁邊跟著一隻狗狗奔狗,

我只是跟狗看對眼,他也突然發狂的對著我吠,還跑過來我這做是要咬我腳(抖~~~)

是今日我跟動物有結仇嗎......囧  不宜與動物接觸阿....

到了民宿(和田家)  是間超級漂亮的小別墅阿!!!!!!!!

而且老闆人還超好的   一一介紹房內的設施

一樓有裝潢非常熱帶風的廁所,還有早餐的食堂,需要腳踏車他們也有出借喔!!晚上想唱歌還有KTV呢!!

接著他就帶我們到我們今晚的房間啦~~~在3F,隔壁是6人房,感覺就是無敵青春的大學生出遊啦

超好的>"<  我也想住無敵大的6人房  嗚嗚嗚

不過我們的床也挺大的啦~~~~~~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浴室XD 看起來非常明亮~

電視平面的喔~還有DVD~還有小陽台 外加一片綠油油的景色

燈也是非常的漂亮,老闆還有特別介紹他呢!!晚上開這盞燈,氣氛很棒喔,嘿嘿

放好行李,就準備出發前往鬧哄哄的羅東夜市啦!!!!

不過這邊我就不介紹啦~連續假期的羅東夜市非常的驚人和可怕,每個卜肉攤都排得常常的隊伍,

羊鋪子莫名奇妙的就吃到了>"<對於有排隊的朋友非常抱歉....但是真的好好吃喔~~~配上醬料真的很不同凡響!

包心粉圓更是異常的可怕~"~  大概排了半小時才買到吧 囧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老李的養生口味就不怎麼樣XD

擠滿滿的包心粉圓 

後來想再買個什麼回去吃,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擠得水洩不通=  ="

剛好經過一攤爐窯燒烤的雞部位(雞二翅、雞大腿、雞小腿、雞腿排)聞起來挺香的,就買啦~

帶回吃真的還不錯吃呢!!

可惜的是沒吃到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 囧 因為我想買的那攤老伯也是大排長龍。。。

每一攤都大排長龍。。。太可怕了。。。下次不敢再連續假期去夜市了 囧 害我都沒好好吃到我要吃的啦

只好趕快回民宿悠哉的再窩裡看電視配冰和雞翅了 QQ

等待隔天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ne6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